close
中國時報【管婺媛╱人物側記】

新國會時代來臨,坐上副院長寶座的蔡其昌,年僅47歲,成為國會有史以來最年輕副院長,其有兩層意義,除了凸顯國會世代交替精神外,也顯示新潮流一路以來系統性、計畫性培養人才的理路脈絡,將成為其他政黨值得借鏡學習的典範之一。

蔡其昌雖年輕,但出道甚早,30歲前在前立委邱太三辦公室擔任國會助理,30歲後被延攬進入前台中縣長廖永來的民政局長,成為當時全國最年輕的地方一級首長;35歲當選立委,雖在2008年落選,卻被黨主席蔡英文延攬為黨發言人,在黨內中生代中,其看好度、知名度始終不減,2012年再度回鍋征戰立院。

蔡的口才便給,邏輯思路清晰,且反應靈敏,同時具有觀諸全局的謀略能力。早在學生時期,蔡就是東海大學有名的「辯論士」,經常代表校方出席校際比賽;加上他投身社運與學運,受到左派、新馬克思主義洗禮,在黨國威權時期,經常發起或參與抗議活動,他從大4開始就參與政治、選舉活動,其後又被新系大老利錦祥招攬進入政壇。

蔡其昌曾自嘲不適合「型男風格」,而是走「瞇瞇眼可愛路線」與親切風格,其親和力不僅在選舉時頗吃香,讓他廣受婆婆媽媽們喜愛,也讓他在黨內具有「跨派系」的好人緣。如這次在國會龍頭之爭風起雲湧、各拚實力時,蔡其昌早已在黨內無異議的獲得黨內中生代們齊力支持。

新潮流向來是有計畫、有系統性的培養人才,前輩不忘提攜後進。蔡其昌過去受到新系大老利錦祥、前台中縣長廖永來以及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提拔,一路從地方進軍中央,如今坐上副院長之位;同樣的,他也不忘提攜後輩,如過去曾在他辦公室擔任助理者,已有6人在各地擔任議員、民代。

蔡其昌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國會副議長,7年後,他將可能是黨內最熱門的台中市長人選。

也許你還會想看來源 民視

【德國百靈BRAUN】刀頭刀網組20S-銀(2盒組-限時88折現省156元)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


  • 品號:2249632


  • 原廠公司貨
  • 適用型號:CruZer6,
  • Z50,190s
  • 實際出貨為2盒,共2組刀頭刀網


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



◆適用型號:CruZer6,Z50,190s















保固期

僅限新品瑕疵可更換商品











68D47C97BAD9BED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welll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